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專案簽證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北屯高所得財產規劃, 台中西屯劉滿珠會計師, 台中大里策略與商譽風險

不要在該賺錢的年紀只想著談戀愛  文/楊熹文  “我滿腦袋里都是錢。“  說這話的時候,我正躺在清晨5點半的床上,望著天花板再一次自言自語了。  01  昨晚喝了兩杯紅酒,靈魂變得熱情而壯烈,一瞬間思維敏捷,手指靈活,心情快樂,我居然把一直想做也持續拖延的問題在兩分鐘之內計算清楚了——我到底每周背負多少債務?  兩分鐘之后,我被記在筆記本上的數字嚇得清醒了,身體內的酒精迅速消融,我的靈魂蔫成一把無人問津的雞毛菜。  想當年我在一無所有也豪情萬丈的年輕時代,曾把倡導女性自由的馬蘇視為偶像,我酣暢淋漓地讀著她的故事,像在讀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,“一次爭吵后,孔令輝一個'滾'字脫口而出,馬蘇拎著行李摔門而去進電梯后,她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自己無處可去……她開始覺得,不管嫁與不嫁,一個女人,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地盤,那就是根據地。  觀湖國際開盤時,她看中了位于頂樓的一套179平方米的三室兩廳,總價300萬元。她把自己所有的積蓄湊起來付了首付,月供近兩萬元……  那時馬蘇并不出名,片酬也不高,一部戲的片酬往房貸專用戶頭上一存就所剩無幾了……她把自己逼得很苦。  那幾年里,她不敢參加同學朋友間的聚會聚餐,也不吃請……升格為馬家莊莊主后,馬蘇骨子里透出一種自信:沒靠任何人,每一分錢都是自己掏,而它,也完全屬于自己。”  后來我效仿了她的努力,一個人在他鄉拼得勇猛,身子里那點女性的柔情幾年內全部被現實打磨得堅硬,我發誓要擁有屬于自己的一小塊土地。  我未曾預料到,再后來我也效仿了她的債務,故事中寫道“馬蘇說自己特別不喜歡那種每天早上一睜眼就欠下銀行600元錢的負債感……”  在我飛奔向三十歲的其中一天,我盯著筆記本上墨跡未干的數字,現實在很殘酷地向我證明著,我每天早上醒來的那一刻,就有843.57元人民幣的債務在等著我。  02  我的閨蜜小千不只一次和我說,“真后悔上大學時候一點攢錢的概念也沒有,不然現在手里也有些錢了!“我說對對對對對,腦袋晃動得像是雞啄米。  我最近在啃理財書,每啃幾頁就怨恨一下過去,到最后簡直想把年少時候的自己掐死。我冷眼看著那個帶著尋死覓活的心態去戀愛的年輕版自己,真不明白我為什么不能轉身找份家教的工作,在薄薄的銀行賬戶里添上急需的一筆,而不是把時間都用來計較“男人并不值得依賴”。  二十幾歲的姑娘們大多是“戀愛至上”的,很少有人在愛情面前承認“死心塌地不如自食其力”的道理。如今每當有小女生對我抱怨“啊啊啊啊,他怎么還不回我的微信!!!”“他和我說分手了,但我覺得他心里還是有我的!!”“我沒了他真的活不下去……“  我說,“你倔強得令人討厭!”末了再摸著良心地說一句,“哎,就跟當年的我一模一樣……”  想當年高中補習班的老師在簡陋的教室里開了小叉,“你們不要因為談戀愛而耽誤了高考,你們以為我沒有過青春嗎?!我不懂嗎?我也是有故事的人!但是當年愛得死去活來有什么用?現在已經云淡風輕了!”  當年令我們哄堂大笑的一句話,居然讓我們在十年后想起時臉上發燒,那個慷慨激昂的老師說得多么正確,我現在連對方眼大還是眼小都忘記了。  我為大學時一段夭折的戀愛算過一筆賬,那是五六年前的時光,吃吃喝喝玩玩,每個月就已是七八百塊的消費,而壓馬路鬧情緒的一個又一個下午,也是相當的一筆時間開銷。  就是說,當一段戀情結束的時候,除去雙方在心理上的情緒損耗,還有金錢上的花銷,以及那些用來計較“對方回短信的速度是否在兩分鐘之內”“他到底愛不愛我”“我沒他活不了”的時間——那其實是成本最高的損失——我在畢業時看到,那些心里充滿“正經事“的同齡人們,有人已經通過創業挖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,有人邁進了五百強公司的門檻,有人已經可以用存款去完成一次畢業旅行……這些令我羨慕至極的同齡人,都在用無需發聲的榮耀告訴我:  在該賺錢的年紀,不要只想著談戀愛。  因為你錯過的,是人生最重要的跳板。  03  我二十歲出頭的時候,是個超級文藝的女青年,不食人間煙火,不喜金錢名利,穿著拖地的長裙,皮包里放著一本書,書里永遠夾著一首詩:  去愛吧,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 跳舞吧,像沒有人會欣賞一樣  唱歌吧,像沒有人會聆聽一樣  干活吧,像是不需要金錢一樣  生活吧,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 是啊,這就是艾佛列德·德索薩傳達給我的青春,無懼時間的去留,只為內心的歡喜,生活應該如詩一般而不是石頭般無趣。  然而他沒告訴我,青春是很快就會結束的。  取而代之的,是接連不斷的個人經濟危機。  我的第一次個人經濟危機發生得浪漫而突然,大學畢業后一個人執意去遠方,當我下了飛機,走出奧克蘭機場,決心靠自己去過接下來的人生的那一刻,我并沒有意識到,這個世界就此變成了數字化的:  星巴克咖啡5紐幣一杯,超市里的飲料3紐幣一瓶,合租房120紐幣,一周生活費50紐幣,一周油費20紐幣,坐巴士到市區7紐幣,每個小時的工錢10紐幣……我從前從不認為錢是什么重要的東西,但當一件東西變得稀缺,它就會變得非常重要。  幾個月之后,我站在亞洲超市里做每天站立10個小時的收銀員,為期待的異國學歷奮力攢著學費,現實已經幫我練就一番本領,你若是跟我說“我刮刮樂中了100紐幣!”我能迅速告訴這100紐幣的最優使用方法:去哪里買什么東西可以維持一個月的吃喝。以及,就連站在超市里隨意掃一眼,光憑一個又一個顧客挑選蔬菜的動作,我就能斷定他的人生曾歷經波折還是安逸至今。  人沒有經歷過一段獨自漂泊的苦日子,是很難長大的。  從前,愛情就是我的夢想,我的夢想就是愛情。  而25歲之后,時間是以從前二倍的速度離去的,擺在我面前的,不再只有愛情,是“我如何才能找到一份薪水較高的工作”,是“一旦這x手車壞在路邊,我如何修得起”,是“我下學期的學費有著落嗎”,是“我什么時候才能在異國活得體面被人尊重”,是“我的母親為什么在退休之后還堅持去工作?”是“為什么我永遠差一步才能買得起房子”的現實……  我曾在清理車子的時候發現了掉進縫隙里的1紐幣,我開心了兩秒鐘,接著,就是很久的悲傷。到底是什么樣的生活,使我變成了這樣,一個麥當勞甜筒的價格,就足以牽動我的歡心。  04  那一年我從一個女孩子,一步步變成了一個心事重重的女漢子,我并不是堅強,我只是沒時間去哭,用來哭+消化哭的后遺癥的那些時間,我能去賺好多錢。  我沒有時間再去苛責過去的自己,為什么用大把的青春大把的金錢全部投資在回報未知的愛情上,我只是腳步急迫,內心焦慮,我的皮包里換成了另外一本書,那上面寫,“it is only too late if you don’t start NOW.”  記得愛玲姐在朋友圈發過一段笑話,“你要說我嫁不出去,我根本就無所謂,你要跟我說我是發不了財的,我能愁得幾宿睡不著。”  笑完之后盡是苦楚,那就是我的感受。  25歲之后的時間比任何時候都走得快,也比任何時候都重要。  身為資深臨床心理治療師的MegJay在TED視頻中講道“20歲對一個人的發展有多么重要”,那些所謂功成名就的人通常就都在35歲左右步入人生最關鍵的階段,而二十多歲正是打基礎的重要時間,人的大腦或者身體成熟度都在這段時間達到最高值。如果說5歲之前是智力開發的重要時刻,那么20多歲則是成人后發展的重要基石。“  眾所周知新西蘭人大部分都是“活在當下“的享樂主義,而我身邊的一些三十幾歲的新西蘭朋友,其中有相當的一部分都掙扎在溫飽線上。在聊起他們過去的經歷時,我發現這類群體中一個共性,就是在年輕時過度沉湎于稍縱即逝的快樂,從不去想金錢也許在未來的某些時刻會起到重要作用,而現在的他們幾乎一齊說著,“當初生活沒有給我選擇啊。”  而事實上,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,無論身處于哪一種境遇,我們都是有選擇的。  富裕是每個人的權利。  我躺在床上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天花板,把843.57元刻在了腦海里,趁著無人出行的清早,去健身房跑了步游了泳,爬出泳池的那一刻,我已經計算好所有還債的收入來源。  年齡越大,控制的事情便越來越少。我能控制的事情,除了這副身體,還有一顆強大的心。  我今年27歲,總感覺閉上眼再睜開就到了30歲,我每天在爭分奪秒地度過,還是能聽見年齡在耳旁飛速地滑翔走。  我沒有時間去賭氣早餐時男朋友為什么說了那樣的話,我沒時間去考慮要什么時候披上婚紗,我把一定的情感和理智放在感情里,拿出剩下的那些去思考,要如何努力,才能在30歲來臨前積累“以防萬一“的財富。  我滿腦袋里都是錢。  我想著該怎么去賺錢,才能讓之后的人生不必再重復從前的苦,我想著該怎么去賺錢,才能不讓父母去替我受那些苦,我想著該怎么去賺錢,才不至于在那些因由“運氣”富裕起來的不善之人面前,接受那上下的打量。(相信我,無論你現在多么不在乎,不久的將來,這樣的片刻一定會讓你難過很久很久)  如果你今年二十歲出頭,正在為一段愛情癡迷著魔,又或者為沒有戀愛對象而心急上火,請一定騰出兩分鐘時間,用理智消化這句話:不要在該賺錢的年紀只想著談戀愛,因為十年后你會看到,有些人滿足于現在的生活,另外一些則假裝自己滿足于現在的生活。  什么也不會跟著你一輩子的,青春不能,美貌不能,戀人未必可以白頭偕老,甚至金錢也說不定什么時候就不辭而別,但是相信我,那些年為賺錢而習得的能力,會跟隨你一生,救你于每一次水深火熱中。  這不是雞湯,這是生活。  是那苦過累過需要不斷與苦難做斗爭的生活,讓我轉告給你的一番話。 我們拼命賺錢,是不想無能為力 那些月入十萬以上的都在靠什么賺錢? 送給女孩子:要像一無所有一樣去賺錢分頁:123

除了你,其他人都挺努力的  文/蓑依  現在打開朋友圈,每天都有人在遺憾地說“今天又睡到十點,早起跑步的計劃泡湯了”,“昨晚一直在刷微博,給自己安排的讀書兩小時的計劃沒有執行”,“今天周末,出門踏青去了,本想晚上回來寫完明天要交的稿子,但現在渾身無力,明早再寫吧”。  我相信每個人在做計劃的時候,都是有著美好的、激動人心的夙愿的,可無論這個夙愿多么現實和有成效,比如跑步可以減掉身上的贅肉,都無法改變他們的懶惰、拖延的狀態。長久觀察之后,我發現,這種人一個月里至少得有四五次這樣“遺憾”的表達,我甚至能想象他每次向別人訴說時的愁眉苦臉,可不管當時是如何地譴責自己,到頭來,還是改不掉身上的壞習慣,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不到。  我大致就把這類人歸為不努力的人群。無法想象一個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人,每天都活在一種自我譴責中。而縱觀周圍的對生活滿意度高的人士,他們沒有一個人是允許自己一次次地拖沓、無聊和懶惰的,相反他們抓緊了分秒的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,只給奮斗找時間,不給空虛留時間。  在我的微博上,有一個名叫“每天打雞血”的分類,開微博三四年的時間,我每天不管多忙多累,都會刷一次這個分類上所關注之人的更新。到目前為止,我微博上關注了近千人,但這個分類里最多的時候,也只有五個人,在這五人之中,又只有一個人是我幾年里從來沒有間斷關注的,她就是專欄作家、北京交通廣播電台的主播麻寧。相比較那些明星大佬,她沒有那么風光,但也因為如此,她讓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個普通白領應該有怎樣美好的生活狀態,她的日常生活距離我們如此之近,以致每個人都可以學習。  她出生在河南鄭州,在中國傳媒大學讀的播音主持專業本科,因每年成績都是第一,順利地被報送到北京大學攻讀研究生,畢業后,做了交通台的主播。很多人說,優秀是一種習慣,在她這里,算是有了很好的注解,學習上如此優秀的她,更是生活的好手。 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她寫的一條微博,她這樣寫道“為了充分利用時間坐著23:55的紅眼航班回來,一夜沒睡。今明兩天上直播,同時還要在31號之前完成這么多事……但是居然只用了一天就基本都做完了!剩下的兩件事也都會在一天之內完成,我真是太感謝自己的沒有拖延癥了!”  她所謂的“只用一天的時間都昨晚的事情”包括:完成《時尚新娘》的專欄、《年輕人》的專欄、物業費、車險、送干洗、給爸爸電話、拷照片、提供父親節采訪資料;“剩下的兩件事”是辦簽證和《女友》專欄。  大家可不要忘了,她是坐夜班飛機回國的,第二天沒有倒時差、沒有躺下休息,竟然還順利地完成了這么多事情。作為一名寫作者,我深知寫作是一項腦力勞動非常大的工作,她竟然還頂著疲憊寫完了兩篇專欄,于是,我似乎明白了,為什么她可以以20多歲的年紀,在北京買了房,有了車。  這當然不是偶然,即便她的微博不展示她今天做了什么,你也會從她的只言片語中看到她勤奮而快樂的生活狀態。最近的一條微博,她寫道“7點到8點寫專欄,9點到17點上節目,19:30到21:10東宮看《最后的晚餐》,21:20到22:30三聯采訪”。不管工作如何勞累,如果有好話劇,她一定抽出時間來看。  所有看過麻寧照片的人都會覺得她好美,那種美不是五官有多么妥帖,身材有多么棒,而是她的臉上沒有一絲懈怠、一絲無趣,整日都是神采飛揚的,她有一雙感染人的眼睛,讓每個人都愿意和她一起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沒錯,精進的人都挺快樂的。  如果說,你們覺得麻寧名校畢業的光環,會讓她覺得有種最初的優勢所在,還不足以激勵你那顆已經懶到扔塊石子,都不會起漣漪的心湖,那么,我就用塊石頭砸向你,讓你有些稍微的擺動。  我有一位“忘年交”前輩,他叫周智琛,媒體圈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名字——國內最年輕的社長。  1980年出生于福建泉州,2003年七月畢業于華僑大學中文系,畢業之后,通過各種招聘和考試,進入南方報業傳媒集團;2006年3月,不到26歲的他,離開南方報業,而出任東莞日報社執行總編輯;28歲創辦《東莞時報》;2011年8月,到云南《都市時報》出任社長、總編輯,時年31歲。  對很多人而言,22歲到28歲這六年,是人生中最黃金的幾年,這幾年中你的努力程度,會直接決定你的中年和老年,將會以一種怎樣的狀態度過,我想周智琛是深諳這個常識的。2011年,我有機會參加他舉辦的首屆“都市時報”青年記者訓練營,從全國4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中,選出20名學生去參加,提供食宿,還有稿費可拿。雖然我早前就聽到過關于他的故事,但是當我真正和他接觸起來,才知道他之所以成為他的理由。  白天時,他的辦公室很少開著門,他要去參加這個會議、那個活動,他算過一天輾轉三四個場合是常事兒。你如果想要找他,最好是在晚上十點半之后,八九點是他最忙的時候,他要簽版。十點半之后,如果有同事來訪,他便泡壺清茶,和他們聊天談心;如果沒事兒,他便關起門來讀書,他的辦公室里有很多好書,大部分他都讀過;他晚上很少回家,基本都是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睡。他經常在飛機登記時間結束的前幾分鐘,才能達到機場;有時,在辦公室吃頓有紅燒肉的外賣,都要在朋友圈里炫耀一下。他完全沒有一個報社社長的架子,他的吃穿住行都是圍繞著工作進行,怎樣方便工作,就怎樣做,好多次早上我去辦公室時,在樓道里遇到他,他都是頭發直立,臉都沒洗。  很多同事建議他說:“能不參加的活動盡量不需要去了,每天這么累,不值得。”他這樣解釋到:“人哪,總是會惡性循環和良性循環。你把這件事做好了,就可能件件(事情)都會做好。如果一件事做不好,那么(件件)事情都做不好。如同讀書,比如你今年獲得了‘三好學生’,可能明年國家獎學金就光臨你。做工作、做人也是一樣。”  他最近做的一件事情,是深圳大學邀請他去做答辯委員,按照常規來說,就是在學生講述完自己的論文思路和寫作過程之后,給出一些評價或者指點就可以了。但他做的是在《深圳晚報》用8個版,展示了這些學生的畢業作品,他說他要給這些優秀的學生最高的禮贊,為青春加油。(www.lz13.cn)他努力把每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都做好,當其他的報社同仁,都在為某一個選題而興奮不已時,他從日常生活的各個小的環節入手,發現他們的閃光點,一個個小的選題的光彩,讓他這個總編輯也越走越遠。  他說:“我這個人有個小習慣,閑下來的時候會找出以前的照片,看他的眼神,看他的臉相,你會發現有一陣子你的狀態非常好,眼神會比較清澈、平和,有一陣子又會比較渙散,眼神就比較乖戾。從眼睛里面是可以看出東西的,相由心生。這也是我一個絕不會放棄努力的原因,我希望我整個人都能由內而外有種號召力,感染我的同事。”  我相信他每一天的“挑戰自己工作極限”的努力,便是他成為周智琛,而不是三四十歲還在做“媒體民工”的普通記者的原因。  人有很多本性難改的東西,比如只有當失敗、不如意時,才會放眼觀光周圍的人事,而當生活如常、平靜如水時,總是混混沌沌,每日上班、下班而不再去反思當下的自己能否做的更好。  有數據現實,玩微博的人中,有一半以上是月工資3000元以下的普通白領和身無分文的學生。倒不是說微博不好,而是倘若一個人花費很多時間刷新微博、沉浸于微博的各種段子時,也就意味著很可能這部分時間沒有得到高效率的利用。  我有一個理論——“低端的人”都偏愛輸入(輸入:每天花很多的時間去吸收各種信息),而“高端的人”更偏愛輸出(輸出:把自己的思想和所收獲的傳遞出去),因為輸出比輸入要累很多,它多了一個反芻、咀嚼和表達的過程。  前幾天,我看到一個懶散慣了的朋友,給自己定了一個新的目標:每天在“知乎”上回答三個問題,周遭的朋友都恨不得給他點32個贊。不管目標大小,只要我們不荒廢時間在長時間的睡覺、整夜的打游戲和數個小時的聊天中,我們都能感受到善用時間和努力的力量。  所以,每當無所事事的時候,你可以在心里默念一遍“除了你,其他人都挺努力的”,我相信,你立馬就可以找到要做的事情。對我來說,還挺管用的,希望你也是。 誰都不能安排你的生活,除了你自己 沒有人能給你無時不刻的安全感,除了你自己 為什么很多人努力了卻還死了一地?分頁:123

命運無法控制,性格卻可掌握    文/高景軒    性格為每個人做不同的引航,當我們偏離航道時,它會讓我們感覺別扭,一旦逾越它預設的藍圖時,它就會讓我們感覺茫然而無所適從。——泰勒·哈特曼    著名畫家張大千長著飄逸的白胡子,看上去頗有點仙風道骨的氣質。一個朋友見到大師,好奇地問道:“張先生,你睡覺時,胡子是放在被子上面,還是擱在里頭?”張大千每天上床睡覺,從來沒注意過自己的胡子,故而據實道來說:“這……我也不清楚。是啊,我怎么沒在意這個呢?這樣吧,明天再告訴你。”    這天晚上,張大千躺在床上,將胡子放在被子上面,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勁,把它捋到被子里頭,也感到不像是那么回事。真可謂,里也不是,外也不是,怎么折騰都覺得不妥。大師不由得感到納悶:“以前這根本就不算是什么事,現在怎么成了頭痛的問題呢?”    心理學家做過一項實驗,人們紉針的時候,神情越是專注,越是不容易穿進去。他們稱這種現象為“目的顫抖”,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“穿針心理”。有時事情就是這樣,你目的性越強,越容易把事情搞糟。你越是特別在意什么,它給你帶來的困擾就越大。打個比方說,噪聲達到同樣的分貝,有的人感覺要強烈一些,有的人感覺就沒那么明顯。只緣前者更在意噪聲,所受的影響和危害也就更大。即使是同一個人,聽到同樣分貝的噪聲,當他心不在焉的時候,就不會覺得噪聲有多么嚴重;當他被噪聲牽制了注意力,搞得心神不寧的時候,就會感到噪聲大得難以容忍。    有時與受傷俱來的疼痛,也與人的注意力有關。一個人精力高度集中時意外受傷,往往感覺不到疼痛,也不知道自己受傷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一旦看到傷口在流血,他就會慢慢恢復痛感。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,其實受傷時疼痛已經造成,只是人全神貫注于別的地方,感覺都傾注到了別的因素上,所以掩蓋了本身的痛覺。    還有一種感受,比較耐人尋味。你剛添置一件新家具,就不小心碰壞了一塊。你越是關注它,越是把它當回事,心里頭就越別扭。如果你忽視了它,或者不在乎它,碰破家具的事實仍然存在,可它帶給你的不愉快就會隨之減弱。人身上的疾病,也常有類似情形。早先人得了肺結核,都認為是絕癥,所以患上這病的人,絕大多數都死去了。現在得癆病的人也不少,由于發明了青霉素之類的良藥,已沒有人視之為絕癥,治愈率也隨之大幅度提高。除了藥物的作用外,一個不容忽略的因素,就是人們認為癆病沒那么可怕了,也就不再像以前那么恐懼了。    關注會強化人的感覺,忽視會減弱人的感覺。明白了這個道理,就不難做出正確的選擇。在遇到困擾的時候,感到不如意的時候,你要盡可能地忽視它,雖然造成困擾和不愉快的因素還在,可你感覺的強烈程度卻會大幅度地減弱。在遇到開心事情的時候,感受到時來運轉的時候,你要盡可能地關注它,雖然造成開心和幸運的因素依然如故,可它給你帶來的感受,卻會因為你的關注而強化,甚至持續相當長的時間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北區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
產險產業節稅方式 發電設備與零組件產業節稅方式 個人如何節稅

arrow
arrow

    f78e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